昨天熬夜..一次看完這本厚厚的小說..【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覺得好有感觸

我的孩子來自於我,但是是不屬於我的生命

在捲毛和POPO長大的過程中

我一直有這樣的感覺..他們是來自於我..但是是不屬於我的生命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想法..自己的邏輯..

當我要求他們做一些事時..看到他們的反應..想說..他們真的不是任我雕塑形象的泥娃娃

他們是有自己思想的..有行為能力的..

我能做的只是培養他們正確的品格..和正確的思考方式..和適應這社會的能力..抗壓力..

 

每天在外頭看著年輕孩子們..想說..以後捲毛和POPO也在他們其中之一

希望他們的路不要走偏..當媽的擔心在孩子一出生就開始了。 

 

覺得父母和孩子各站在天平的一端,各有各的想法

父母本身的生活經驗會影響自己對待下一代的作法..

因為自己做不到..或是自己的遺憾..

希望下一代代自己完成

我..希望我未來能一直銘記在心..在對待我的孩子上能把他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引導..但不強制規定他未來的路

孩子的未來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