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凡那比颱風

從一開始我壓根就不相信它會是個怪物颱風..

也不覺得颱風假會連放兩天

上星期六晚上還和家人提前烤肉慶祝中秋節

看著皎潔的月光..旁邊還有木星和其他的星星們..

沒想到隔天就開始風大雨大..

停電..停第四台..淹水(家附近)..

完全無法了解外界的情況..這時就在想..難怪防颱用品有電池和收音機..

後來還是小花姐姐聰明..知道上網看網路電視

知道楠梓整個淹水..市區也是差不多..

天丫..嚇死人了..水淹大高雄..第二次看到..

不過是第一個造成高雄市區大影響的颱風丫..

晚上..電話接不完..大家都在關心有沒有淹水..有人情味丫..

隔天..一早起來..就到家裡附近去繞繞..看看有沒有什麼災害..

看起來比我想像中好很多..水退了..大家都在清掃家園..

而FB上面..出現了WZ的照片和新聞..

地下室都成了蓄水池了..

薪傳..至善..聖安琪..宿舍..都淹了..

真是令人不敢置信

真是我第一次看到..太嚴重了..

接著就有人說學校停課一週..

我一整個就覺得胡扯..怎麼可能..

後來出現了一則"你可以不相信老師說的.但是你一定要相信學務長說的"影片

嗯..學務長親自出來說明..停課的原因..

相信大家看到學校變這副模樣也不會覺得停課一週是令人開心的事了吧

雖然停課..但是工作照常..

隔天..帶著簡便的上班用品爬上辦公室..因為沒電..

一進辦公室就開始巡巡有沒有哪裡淹水..

再到老師研究室看看..沒事..只有一間有一公分的淹水痕跡..

接著..到了沒電沒網路的辦公室開始整理環境..

有點不知所措..不習慣丫..

到了下午聽說隔壁棟有電..馬上轉移陣地到隔壁棟辦公..

有電..有冷氣..還是沒網路

這天..雖然我們照常辦公..但是學校多了好多國軍兄弟..及自願來幫忙的學生們..

感謝你們..讓學校能以很快的速度復度

地下室的水持續在抽..魚池的魚被撈起來安置好..

一袋一袋的泡水文件都丟了..

操場上掠著桌椅..文件夾..辦公用品...

敦煌的書一箱箱的被搬了出來..堆成了一座書山..我還聽到同學說..這書超貴的耶..泡水好可惜..

原文書..真的超貴的..沒錯..我覺得敦煌的老闆心一定很痛..

影印店..很多台的機器被搬了出來..損失慘重丫..

再加上全家..還有外頭的雀巢..剛整修完丫..心痛的老闆們..

就這樣..到了天黑到看不到時..大家才回家..

經過可靠消息指出..這次損失達到1.4億左右..外頭還有謠言說學校要倒了..不會的..會一直堅持下去的..

小樹可是有堅靭的生命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