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時..和媽咪及外公..一起到小港的大坪頂..媽咪的老家去送喜帖

要到這裡很危險..因為旁邊有快速道路..要逆向行駛才能開進這條小路

一路上一直聽著外公和媽咪在講這裡的路怎麼改的..改得有多不好..

一到這裡..馬上跟媽咪說..我對這裡有印象耶..雖然我是第一次來..

我記得我在媽咪的照片裡有看過..媽咪抱著小花姐姐小時候的照片

嘻..我記憶力好像還不錯耶..

這裡還真的是很古老耶..

媽咪說..以前的房子上面會寫主人的姓氏(右上)..我還特地拍了下來..現在沒這種房子囉..

(右下)是媽咪以前住的地方..隔成三間..其實空間很小耶..

忘記媽咪怎麼說了.左邊住人...右邊的空間是用來養豬的..是不是同時我就真的忘記了..



這個景我很喜歡..房子後面的小路種了一排矮胖椰子樹
矮胖椰子樹看起來就有夏天的FU丫..


只能說這裡地方雖小但是種的東西實在有夠多的..蚊子也多到不行..
每一樣都要媽咪幫我解說..我實在對植物的了解很少丫..
記得媽咪說..小時候都爬到果樹上吃水果..不然就是西瓜切在一臉盆裡..大家一起吃..
我也好想體驗一下哦..可惜只剩下竹子了..果樹區都被政府徵收了..
話說這裡的蚊子實在很多..我才繞了房子走了一圈..兩隻手臂就被咬了至少二三十個包..
癢到我都冒冷汗了..擦了藥還是沒用丫..這時有個親戚就要我摘豬母草揉碎後敷在包上面..
說這樣會止癢..我半信半疑的做...天丫...是真的..會止癢丫..
果然是前人的智慧丫..要聽丫..

其他的親戚們..竟然一個包都沒有..是皮比較厚嗎??
外公說..皮很厚啦..看看皮膚的顏色就知道了
媽咪說..小時候也會被咬..現在都不會了..
其他親戚說..蚊子喜歡咬新鮮的啦..




話說我一直在拍照時..旁邊的親戚們就開始聊天了起來..
說現在的年輕人怎樣怎樣的丫..小花要結婚怎樣怎樣的丫..什麼時候輪到你怎樣怎樣的丫..
哈哈..繼續拍照躲避這一切丫.

我好喜歡這種古樸的生活環境..如果沒有蚊子的話會更好..
住在這裡自給自足感覺應該也不錯..如果沒有蚊子的話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