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特的耳朵


這本書的封面有點驚人..眼含恨意的小女孩..

六十歲的伊娃收到孫女送的日記本當禮物的

開始寫下她自己的故事..

以下是博客來節錄下來的片段..

傳說
印第安人喜歡把布娃娃放在隨身攜帶的皮曩裡
每天晚上把布娃娃拿出來
告訴娃娃他們的悲傷和憤怒
隔天早上,擔憂就不見了

在巴斯特的屍體消失之前
我把牠的耳朵剪下來 放進布袋裡藏在枕下
得到巴斯特的耳朵,我就得到一個重要的東西
從那一刻起,我的話有傾聽的對象..

嗯..我好奇誰是巴斯特..為什麼要把牠的耳朵剪下來..

故事的開始是六十歲的伊娃自述小時候和母親相處的情形

母親不愛伊娃..每天有開不完的趴踢..只有父親會照顧她..

但是父親也無法控制住母親的脫序行為

母親是自私的..也是強悍的女強人..

所以伊娃在小時候就想殺了母親

七歲時決定..十七歲時真的做了..

這樣的故事情節讓我好想早點讀完這本書..

到底最後的秘密是什麼??

嗯..斯凡..竟然是爸爸..讓我有點嚇到..真的和我想的一樣丫..

而伊娃的經歷和自己的母親一樣..

未婚生子..

斯凡帶大了伊娃..也帶大了伊娃的小孩..

天丫..這..斯凡到底幾歲丫..

真的是個很大的秘密丫

斯凡..讓我很佩服..現實生活中真的會有這樣的人嗎??

而伊娃..因為母親的關係..和自己最愛的約翰分開..

但生下了他的小孩..就像是和他在一起..

最後..她終於原諒了一切..一切似乎也原諒了她.

她要開始尋找約翰了...



而巴斯特..是一隻狗..一隻會嚇她的狗..

她想辦法懲罰了巴斯特..也割了巴斯特的耳朵..

作為傾聽自己說話的對象

而她對於對她不好的人..都要加以懲罰..

所以她真的做了一些不太好的事..

但都沒有被人發現..


這真的是一本有點黑暗的小說

但是..很好看..

像是博客來介紹的..是本療傷系的小說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