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很棒的一天
除了天氣太熱讓我猛流汗..除了之前運動後的全身痠痛之外..
一切都算是很完美

今天參加了個讀書會..慢食府城..王浩一先生的書.
基本上.我一直以為我參加的是美食之旅.不然怎麼會報名.哈..
早上八點集合.一簽到就領書還有福袋.不錯哦...
車子八點四十出發.而LILIAN竟然給我臨陣脫逃.連電話都沒接.吼...
九點多開始的導讀.花了兩個小時.在德光女中舉行.
王先生的講解真的很棒.還融合著建築,歷史和文化.感覺就是個飽讀詩書的文人.
不過他對美食的認識.真的很認真.連由來都找到了.很有趣.
各種食物的烹調手法都有不同的代表小吃.看到口水都快滴下來了.快出發去吃東西啦..

這次讀書會的重點在下午的一小時放風自由行行程.
一停車在國華街口.我就拉著IVY一直跑.
看能不能破記錄..吃到十樣東西.
不過時間真的很短.
最後只吃到好吃的刈包(第一樣),魚麵(第二樣,超推薦,特別的口感),當歸麵線(第三樣),還有薑醋蕃茄(第四樣)
第二.三.四樣是隔壁鄰居.一次吃三樣.很方便.
只是賣蕃茄的店家.竟在收了錢之後就拉下鐵門.
本來我想說算了.但是IVY還是去問了賣魚麵的老闆怎麼辦.(很有正義感的IVY)
後來.賣蕃茄的老闆從後門端了超大盤蕃茄出來.真的很大盤.吃完都飽了.
就因為等蕃茄花了一點時間.所以剩下的美食都沒吃到啦.超可惜的.

另外的行程就是參觀孔廟和延平郡王祠.王先生實在太棒了啦.每到一個地方就開始說故事.讓我對這些地方從觀光景點跳成歷史文物區啦.
以後我也可以來導覽別人了..至少講個故事也不錯丫.
之後.身體超黏的.想說.我是到了屏東嗎?怎麼那麼熱丫..
原來孔廟附近有商圈.感覺挺不錯的.很多花花草草的.
下次有機會可以到那裡吃飯.
我們到那裡吃了豆花和愛玉.我們這麼大陣仗.想必會為店家招來更多生意.

今天很開心.感想是.下次要自己找伴去.看著地圖.慢慢逛.慢慢吃.當個觀光客感覺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