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之神--博客來的介紹

這幾年..愛上看翻譯小說..
每本書..都很有厚度..

這次看的是動物之神
我喜歡看寫實的人生
整個故事和"馬"還有其他動物有相關

是一個小女生的故事
在她的人生裡
遇到了很多的事件
而她面對它們的方式是用謊言去面對

看到她和英文老師每天都用電話聊天時.
我在想...這樣下去..會有什麼結果??
難道那個死去的女生跟這個英文老師有關係??
看完整本書還是看不出去書一開始就淹死的女生和這個英文老師有什麼關係

面對姐姐和牛仔私奔..
家裡又忙又窮..爸爸看不到小女生需要買新衣服
竟然還是馬場的客人為了討好爸爸
對這個小女生很好..
我又在想..這樣下去..這個家庭怎麼辦
是把媽媽擺去哪裡了??
因為媽媽得憂鬱症..大家都把她當成麻煩
爸爸從馬場客人的身上得到正常的感情歸屬..
小女生也因為有了新衣服新飾品而沾沾自喜

小女生對外..總是用謊言美化一切現實
美化爸媽的職業..美化自己的家境..美化一切一切

只有動物..一直..沒有改變..
但是會因主人不同而被遷移到不同地方去..
身不由己..

太野的馬會被馴服..但那可能並不是野馬想要的..
牠想要自己..但被圈養在框框裡..
失去了自我.

每個主角..似乎都失去了自我..
從小女生的角度看這個世界
大人做每件事都是為了錢..
或是不願面對事實的真相..

也許..面對現實才是快速成長的唯一方式..
很殘酷..但是很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