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來-母親的模特兒

暑假第一本讀完的書
這本書一開始吸引我的地方是母女之間的親情
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女兒克蕾拉擔任母親茹絲的模特兒..突然消失十四年..
在母親臨終之前才出現

一開始會不太瞭解為什麼女兒這麼抗拒..
也讓我超想看到到底拍了什麼樣的照片..
不過故事還是要慢慢的看下去才知道到底拍了什麼樣的照片

以我的角度解讀..
在女兒兩歲時幫她拍全裸的照片可以用可愛來解讀
書中講到的第一張照片..在浴缸拍的..嘴巴咬著玩具蜥蜴..
之後的幾張照片..克蕾拉.噴水池...克蕾拉.盪秋千..到後來的克蕾拉.裸露..
我不懂攝影師拍出的好照片都是要這樣嗎??

母親想拍出好照片..女兒抗拒..但是因為很愛母親..所以願意拍照..
但是同儕壓力還是慢慢的壓著克蕾拉

其實是藝術還是色情..端看欣賞者的角度..

後來克蕾拉躲起來..遇到一個好男人..也生了一個跟自己很像的小孩..
到了母親生重病臨終之前..才經由一次次的接觸、相處下..
慢慢的願意體諒母親
也了解母親真的很愛她..也覺得對不起她..
但是到了最後她還是沒有告訴母親她原諒她了..

其實我不是很了解..中間的過程..我一直覺得克蕾拉並沒有原諒母親
最後她願意出版母親幫她拍的照片..真的是件很怪的結尾..什麼丫???
是因為克蕾拉的女兒覺得這些照片是藝術..不是色情..慢慢的解開克蕾拉的心結??
我還是不了解..

很少有看完一本書..有這種不了解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rmela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